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汉中市智慧城市建设局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专题讲座

7月30日,市智慧城市建设局邀请陕西理工大学教授、陕西省委宣讲团成员、汉中市委理论讲师团专家、汉中市文化名市建设顾问庞桥教授来局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专题讲座。

庞教授以“学习习近平来陕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为题,从“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给陕西人民以亲切关怀和巨大鼓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的八个视角”“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陕西工作的五项要求”“当前几项重点工作”和“奋力谱写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新篇章”五个方面,深刻剖析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科学内涵和思想精髓,围绕“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总体目标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释。全体干部职工一直认为,本次宣讲内容脉络清晰、生动形象、重点突出、切合实际,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思想深度,对深入学习宣传和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现实操作性。

会议要求,要深学细悟融会贯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来陕重要讲话精神实质,以习近平总书记来陕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推动智慧城市建设、大数据发展等各项工作稳步健康高质量发展。要扎实开展以案促改,通过集中研讨、个人自学等方式,切实领会总书记讲话的深刻实质内涵,切实做到明纪律、知敬畏、存戒律,把坚定的理想信念体现在为人处世、干事创业的各个方面。要切实做到以学促干,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重要讲话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结合当前智慧城市建设各项重点任务,着力解决政治上、思想上、作风上的突出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在新时代追赶超越、建设“三市”中展现新作为、干出新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