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汉中市地方标准《略阳乌鸡》正式发布

日前,汉中市市场监管局正式发布了由略阳县市场监管局和略阳县农业农村局联合制定的汉中市地方标准《略阳乌鸡》,自2020年8月1日起正式实施。

略阳乌鸡是在略阳县独特的地理环境条件下经长期风土驯化和人们长期精心选育饲养而形成最适宜生态养殖的一个古老的优良地方肉用型鸡种,具有乌皮、乌腿、乌趾、乌喙、乌舌、乌冠六端乌”特征,肉质富含10余种人体需要的氨基酸和多种微量元素,兼有药用和保健价值。略阳乌鸡作为略阳县农业特色主导产业,已成为带动当地脱贫致富的新助力。

此次发布的《略阳乌鸡》标准为系列标准,分为四个部分,分别为乌鸡质量要求、生态养殖技术、繁育管理要求和屠宰加工质量规范,涵盖了乌鸡养殖、繁育、屠宰、疾病控制、产品加工等各个环节,形成从繁育到商品的标准体系。该标准的发布旨在利用标准化的手段,通过推广标准化养殖技术,提升乌鸡的市场占有率和竞争力,从而提高乌鸡养殖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下一步,汉中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做好《略阳乌鸡》标准贯彻实施工作,通过宣传培训、专家讲解、经验交流等方式,把标准真正运用到产业实际发展中,着力提升品质、加大科技研发、推进精深加工、打造知名品牌、拓展销售渠道,推动略阳乌鸡产业更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