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科协开展“学先进、寻初心”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七一”前夕,市科协组织开展“学先进、寻初心”主题党日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铭记初心、锤炼党性中持续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动力。

6月30日上午,市科协全体干部参观了张富清旧居和双庙村史馆,接受政治教育和思想洗礼。一幅幅照片、一张张奖状、一块块奖章无不触及思想灵魂深处。张富清60多年来深藏功名、尘封功绩,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用自己的朴实纯粹、淡泊名利书写了精彩人生。他是一座丰碑,走近这座丰碑,就能感受到信仰的高度,触摸到忠诚的厚度,涤荡灵魂,铸魂夯基。市科协全体干部表示,要以张富清为榜样,学习他坚守初心、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淡迫名利、甘于奉献的精神品质,恪尽职守、担当使命的务实作风,清廉自守、克己奉公的高尚情操。结合正在开展的以案促改工作,市科协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扛实政治责任,不断增强抓好以案促改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扭住关键环节,狠抓整改落实,扎实开展专题学习教育和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刻剖析检查,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学英雄坚定信念守初心,担使命学思践悟添动能。“七一”前夕,市科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结合岗位职责和职能任务,就如何用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工作进行交流。大家在交流中表示,要带着责任学、融入岗位学、结合实践学,使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成为指引科协工作开展的强大思想武器;要精准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查找工作偏差和不足,采取针对性举措补短板、强弱项;要围绕全市发展大局开展工作,团结动员广大科技工作者深度参与科技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应急科普等各项工作,在新时代追赶超越发展中彰显新气象、取得新作为。 

活动期间,市科协对退休老党员进行了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组织的关怀。(李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