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统计局深入开展领导干部亲属在领导干部工作地或分管领域违规经商办企业等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按照市委组织部统一安排部署,市统计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深入开展领导干部亲属在领导干部工作地或分管领域违规经商办企业等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一是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及时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选人用人、从严管理监督干部的重要论述和市委组织部《关于印发领导干部亲属在领导干部工作地或分管领域违规经商办企业等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的通知》《关于组织市管干部对亲属在本人工作地或分管领域违规经商办企业等问题进行自查的通知》精神,对专项治理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二是认真开展自查报告。全体县级干部重点围绕领导干部亲属、老乡、战友在本人工作地或分管领域违规经商办企业问题,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情况,领导干部与私营企业主不当交往问题3个方面深入开展自查。经自查,不存在领导干部亲属在领导干部工作地或分管领域违规经商办企业等问题现象发生。三是公开作出郑重承诺。9名市管干部作出庄严承诺,将严格遵守党规党纪、法律法规,决不利用职权或职务上的影响,为自己或者其他领导干部亲属、老乡、战友等经商办企业提供便利和优惠条件,为私营企业主谋取不正当利益和谋取私利;配偶、子女及其配偶决不从事可能影响本人公正执行公务的经商办企业活动,并督促配偶、子女及其配偶严格依法依规从事经商办企业活动。(市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