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市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总额突破110亿元大关

截止2020年7月底,我市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累计发放总额突破110亿元大关,共支持52012户公积金缴存干部职工购建和改善住房条件,购房面积达553.68万平方米。住房公积金个贷率从2014年底的20.5%提升至当前的79.7%,住房公积金贷款占全市所有商业银行住房贷款余额总和的26.47%,市场占有率第一。

在我市房地产市场总体保持平稳发展态势下,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坚持“租购并举、房住不炒”主基调,严格执行国家有关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政策,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优先支持公积金缴存职工(特别是中低收入职工)基本住房需求,有条件支持职工改善性住房需求,坚决禁止投资和投机性贷款,确保公积金个人贷款业务规范、安全、有序的开展,提高了住房公积金整体服务能力和缴存人满意度。同时,积极发挥住房公积金支持住房消费的作用,有力推动了本地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为汉中高质量建设“三市”宏伟目标凝聚磅礴力量。(汉中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