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汉中市突出“三个特点”强化人口普查综合业务培训

为确保全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顺利开展,9月中旬,市人普办分批次对各县区及镇(街道办)人普业务骨干组织开展了综合业务培训。

一是准备充分。市人普办抽调经验丰富的业务骨干组成培训师资团队,借鉴省级综合业务培训会经验,结合本地实际情况,认真编写培训课件。

二是讲解到位。培训主要从普查方案、普查表填写说明及指标解释、清查摸底、登记复查、各阶段质量控制等进行了细致讲解。就移动终端数据采集软件使用技巧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授,通过现场操作演示、举例说明等增加授课内容的实用性和操作性。

三是答疑解惑。授课老师针对学员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解答,帮助大家准确的理解方案和细则,以便于他们更好的开展对基层普查员的培训工作。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参训人员认真听讲,严守纪律,培训取得良好效果,为下一步各县区扎实开展两员培训、清查摸底和入户登记等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市统计局 田淞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