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市国省干线公路超限超载率降至0.1%

汉中公路局今年以来坚持以路面执法为基础、部门联合为保障、源头管理为根本、科技治超为引领,全力打造“铁腕治超”常态化。1至8月,全市治超专项行动整治成效明显,累计检测车辆67万余辆,查获超限车辆678辆,卸(分)载667辆10040吨,国省干线公路超限超载率降至0.1%。

该局强化“路警+路地”联合执法模式,突出重点路段、桥梁及中心城市周边区域的治超执法,联合交警、运政等部门,迅速摸排梳理治超安全隐患路段,严厉查处“百吨王”等严重超限超载车辆,采取不定时间、不定路线、不定地点的灵活机动策略,严密布控超限重点区域和重点时段,严格实施引导拦截、称重卸货、处罚记分、信息抄告、一超四罚等措施。加强砂石料场、重点项目工地、拌和站等企业运输装载源头管理,开展公路法律法规宣传,签订安全生产告知函,引导企业依法经营、合法装载、守法运输。(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