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统计局召开全市服务业统计培训视频会议

9月7日,市统计局召开全市服务业统计培训视频会议,对服务业统计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央《意见》《办法》《规定》有关统计法律法规,全面通报了服务业经济运行情况,对服务业统计进行了业务培训,各县区围绕服务业重点指标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一要坚持目标导向,坚定信心。聚焦“六稳”“六保”工作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力争实现服务业主要经济指标回归合理区间。二要细化工作措施,强化指导。各县区深入企业开展调研指导和纾困解难,持续加大对重点企业、重点行业及增幅变动较大企业的监测力度,做好统计分析和监测预警。三要切实强化协调,合力推进。主动对接服务业行业主管部门和相关职能部门,合力助推全市服务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市统计局 张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