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市强化政法经费保障管理

市财政局认真落实政法经费保障体制改革要求,多措并举,不断加大对政法单位的经费投入力度,强化资金管理,提高保障水平,为全市政法单位的正常履职奠定了坚实基础。在省对市(区)政法经费保障管理绩效考核中,我市连续3年被评为优秀。

该局合理安排年度预算,按照“明确责任、分类负担、收支脱钩、全额保障”的原则,将政法单位人员经费、公用经费、执法办案业务及专项经费等按标准列入年初预算;及时下达转移支付资金,在规定时限内将资金及时分解下达各政法单位,并对资金使用管理提出具体要求,确保专款专用;优先保障重点支出,通过压减一般性支出等方式,优先保障扫黑除恶、科技强警、诉讼服务中心建设等专项经费;严格收支管理,政法单位行政性收费和罚没收入全部上缴国库,纳入同级财政预算管理,支出全部纳入国库集中支付范围,严格执行国家规定的开支范围和标准,实行网上申报,网上审批,网上支付;强化监督考核,定期对办案业务费、装备经费等政法专项经费使用管理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对政法经费保障管理进行绩效考核,量化打分,并强化结果运用,督促政法单位完善内控制度,规范资金管理,提高使用效益。(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