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市财政积极支持“三个经济”发展壮大

我市财政部门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推动创新融合发展壮大“三个经济”的决策部署,积极主动谋划,通过设立产业基金、财政直接补助、政策引导支持的方式,积极支持我市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发展壮大。

按照市委、市政府推动创新融合发展壮大“三个经济”的实施要求,以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为原则,设立汉投文化旅游投资发展基金、绿色循环发展科技投资基金、汉投航空产业投资基金,规模分别为2亿元、1亿元、5亿元,力促我市文化旅游产业集群发展、支柱产业创新发展、优势主导产业壮大发展。

积极筹措资金4.3亿元,支持我市航线培育、海关机构建设、外贸提升工程、扩大招商引资、全域旅游发展,提升商贸流通层次及“智慧城市”建设水平,为完善我市基础设施、提升对外贸易水平提供了有力的资金支持。今年前3季度,我市外贸进出口总值增速排名全省第二,任务进度排名全省第一。

全面整理、深入解读中省促进综合保税区发展的各项财税政策,积极落实涉及财政部门的综合保税区建设任务。制定航线培育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明确职责分工,规范资金使用及监管,力求达到财政补助资金效益最大化。(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