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市教育系统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今年,市教育系统始终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和具体行动。全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坚持依法打击和源头治理相结合,打出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组合拳”,取得了明显成效。

市教育局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以案促改”推进中小学校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相结合,召开局党组会议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10次、专题推进会2次,研判部署行业清源、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建立完善6项制度建设。制定出台宣传方案,坚持点线面相结合,发挥“学研在汉中”媒体平台、局网站平台、通告公示,多渠道宣传专项斗争相关法规、政策知识,发放宣传册、海报18.3万余份,设置展板、横幅、广告牌等5300余面,制作创意宣传品6000余件,微视频8件,推送宣传短信24.5万条,组织宣教培训32.7万余人次在省、市、县各类媒体发布信息319条。实现了扫黑除恶宣传全方位、无死角、全覆盖。

全力推进“六清”行动,结合当前工作及全市教育领域涉黑涉恶问题新动向,深挖细查问题线索,扎实开展行业乱象排查整治,建立建章立制、集中治乱问题、集中治乱整治“三清单”和第一责任人履职“台账”,利用3个月时间分4个阶段开展涉黑涉恶线索核查清零集中攻坚百日行动和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全市教育系统共摸排黑恶线索7件、校园周边治安乱点90件。市教育系统将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委部署要求,把扫黑除恶同校园周边治理、平安校园建设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打好打赢扫黑除恶收官战,不断提升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营造更加和谐稳定的育人环境。(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