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财政局开展党政机关会议定点场所履约情况检查

近日,市财政局组织检查组对通过公开招标确定的2020-2021年度22家市级党政机关会议定点场所,通过酒店自查、现场检查、查阅资料的方式,对会议定点场所承诺事项履行情况、协议价格落实情况、信息注册及更新情况、电子结算单提供情况和发票开具情况五个方面进行了检查。

通过检查,22家党政机关会议定点场所都能按照签订的协议服务内容和价格接待各级党政机关,没有发现拒绝接待、降低服务质量、开具虚假发票等行为。但个别定点场所存在“党政机关会议定点场所管理系统”使用率低、信息更新不及时、电子结算单开具不规范的情况。针对问题,检查组提出了整改意见,各定点场所按照整改要求立即进行了整改,明确了信息管理员,更新了定点场所信息,规范了电子结算单开具。

会议定点管理工作实施以来,有效控制了党政机关会议经费支出,截止10月,全市会议费支出1797万元,比上年同期降低了7.3%,有效节约了行政运行成本。(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