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汉中公路局跨入全国文明单位行列

在11月20日召开的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会上,汉中公路局获得全国文明单位称号。

近年来,该局按照《全国文明单位测评体系》《陕西省省级文明单位网络测评指标》等考核实施细则,细化落实各项创建任务,以先进典型引领道德养成、以行业文化涵养文明风尚、以履职担当彰显公路形象,努力提升干部职工文明素质和公路行业文明程度。科学拟定了“十三五”美丽干线公路创建五年规划,按照“治乱为先、完善为主、靓化为辅、文化为重”的创建思路,将“五美”标准作为我市“十三五”干线公路发展的新要求、新命题,因地制宜打造了错落有致的绿化景观带,扮靓汉中“东西南北”四个大门,分别在西乡、镇巴、略阳、留坝、南郑等路段打造富有汉中地域特点的绿色景观廊道。率先在全省探索路域环境治理和路宅路田分家新举措,农田耕地与公路边缘界限进一步明晰,沿线路域环境得以大幅提升,公路文化呈现方式也更加多元。因地制宜利用绿色栅栏、绿化带、文化景观墙等多种方式,使路域环境协调、融合、统一,做到“三季有花、四季常青”,引领“五美”公路理念与历史文化融为一体,形成独特的汉中公路品牌。

据统计,“十三五”期间,累计投资5311万元,创建美丽路617公里,增设文化墙16处,绿化覆盖率较以前增加到60%,创建路段优良路率保持97%以上,结合中国最美油菜花海汉中旅游文化节,大力开展中心城区、旅游线路降霾除尘专项行动,综合治理里程达900余公里,年均优良路率为89.95,优良路里程686.793公里,公路技术状况指数综合值89.69。顺利通过了交通运输部路况检测,获得全省养护管理先进单位,其中规范化管理全省第一;汉中公路局机关“职工书屋”获全国总工会命名;建成19个交调与路网监测点、6个可变情报板、16个监测外场点,实现了重点路段可视、可测、可控;路政案件查处率、收赔率、结案率均达到99%以上,多次获得全省“好路杯”评选先进单位。(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