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严把市场准入关 净化土壤强管理

——汉中市城市管理局行业清源专项整治在行动

今年以来,汉中市城管局认真履行行业管理主体责任,及时落实“六建”要求,严把建筑物料运输市场准入关,狠抓长效制度建设,持续强化行业监管,不断深化城市管理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一是建章立制严标准。结合“三书一函”和“一案一整治”工作要求,细化了市场准入标准。在充分征求汉台、南郑区政府和公安、住建、交通、生态环境、自然资源等市级部门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制定实施了《汉中市建筑渣土(物料)运输市场准入日常监管考核退出三项长效机制(试行)》,要求申请汉中市建筑垃圾运输资质时,企业法定代表人(股东)及企业主要成员需提供由公安机关出具的《无犯罪记录》和人民银行出具的《个人征信报告》等,对准入条件进行精准细化,不断净化行业土壤。

二是全面细致严排查。从源头上严格把关,致函汉台、南郑、经济开发区公安分局共同全面摸排中心城区现有的41建筑垃圾专业运输企业法人、股东及管理人员相关信息260人次,进行细致甄别,及时发现问题,并采取约谈及劝退方式,持续净化清理行业市场。

三是紧盯标准严审核。严格落实制度规范要求,在企业资质、运输车辆年审过程中,从实从严从紧。今年以来,累计审核建筑垃圾运输企业31家,审查车辆450余辆次,核发《建筑垃圾通行证》442套,新增车辆138辆,均为全密闭新型环保车辆。(汉中市城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