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市召开全市政务公开工作问题交办和业务培训会

1月21日,市政府召开全市政务公开工作问题交办和业务培训会,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政府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各县区、市级部门近5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全面分析了当前形势、交办问题,通报了全市政务公开工作总体情况和存在问题,明确了政务公开下一步工作任务和整改目标。市智慧城市建设局现场开展了业务培训,详细分析了政务公开的主要任务,解读政务公开考核指标体系和评分要点,对照指标分析我市政务公开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薄弱环节,有针对性的分析梳理进行培训讲解,为今后工作夯实了基础。

会议明确了各县区政府办及各部门办公室为政务公开的责任单位,并建立联络人制度,确保责任到人,工作落实落细。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扎实整改问题,同时要举一反三落实政务公开日常工作,强化组织领导,切实增强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认清形势、把准方向、明晰要求,努力提升全市政务公开工作新面貌。(市智慧城市建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