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召开全市系统2021年工作思路谋划交流座谈会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在1月18日召开局班子和科室负责人座谈会,又于1月22日召开各县区局长座谈会。

会议听取了各县区和市局各科室2020年工作任务完成情况汇报和2021年度工作的意见建议。市局领导班子各成员就分管工作进行了小结,对推动全市行政审批服务系统更好发展建设提出了工作思路、举措、建议。会议从“发展有空间,工作有思路,干事有激情,发展有信心”四个层面,全面总结了全市系统自组建成立以来的工作,肯定了过去一年在综合窗口设置探索、工程项目专区建设、食品生产承诺制许可试点、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培育市场主体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会议从“基础和短板、挑战和矛盾、机遇和动力”三个维度分析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面临的形势。会议强调,全市行政审批服务系统要坚持做到“三个对标”,即“严格对标中省市决策部署、严格对标营商环境条例、严格对标服务汉中发展的职责任务”;准确把握“六个基本定位”,即“深化改革攻坚创新年、审批业务规范高效年、服务平台完善提升年、工作团队淬炼壮大年、纪律作风从严从实年、全市格局进位争先年”;切实抓好“九大重点工作”,即抓好推进职能转接、综合窗口完善、网络平台提升、规范化建设、工作架构优化、服务大局工作、改革创新突破、加强对外宣传、全面从严治党,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服务市场主体为目标,以线上线下优化服务为抓手,全力推进改革提效、人员提能、审批提速、服务提质。(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