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汉中市智慧城市建设局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4月15日,汉中市智慧城市建设局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与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为主题,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了普法宣传问答、知识竞赛等系列活动,并召开了国家安全专题理论中心组学习研讨会。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战略思想,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强化底线思维,与中心工作高度结合,统筹推进重点领域国家安全工作,坚决扛起维护国家安全的政治责任,把国家安全工作落到实处。意识形态暨文化安全领域要扎实做好市长信箱群众诉求处办答复,及时处理涉及意识形态和文化安全领域方面诉求,确保该类诉求得到快速转派、审核、处办。科技安全领域要严格按照管理办法审核备案各部门各县区智慧项目,积极同市委网信办、市公安局建立沟通机制,定时通报已审核的项目,确保各智慧城市建设项目落实国家有关信息化项目安全规定。网络安全领域要进一步提高网络管理和维护能力,监督指导部门按要求开展等级保护测评工作,不断加强市政府门户网站日常内容安全保障,完善数据安全保护措施,对数据的采集、存储、处理、传输、交换等生命周期的每个环节进行审计监管,确保数据安全不留死角。(市智慧城市建设局  胡亚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