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司法局举办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报告会

3月25日下午,市司法局邀请市委党校讲师潘菲菲同志为全局干部作了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运用法治思维及方式正风肃纪”的专题辅导,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和局属单位的所有人员聆听了报告。

主讲人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形成及重大意义、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如何运用法治思维及法治方式学习实践习近平法治思想等三个方面做了全面阐述。

参会同志认为,习近平法治思想带给了大家重要的启迪和思考,为进一步开展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和司法行政工作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参会同志表示,一是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积极践行,深刻领会政治轮训的重要意义,努力做到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求知。二是要增强学习的紧迫感,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精髓要义,掌握理论观点、明确实践方法,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三是要通过本次培训,真正接受前沿理念和创新思维的洗礼,使思想观念跟上时代前进的步伐、形势任务的需要,要带着问题学习,联系实践思考,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