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气象局: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汉中市气象局认真贯彻落实陕西省气象局和市委决策部署要求,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从加强组织领导入手,以创新学习模式为抓手,重点提高全员党史学习质量,准确把握学习成果转化,全面掀起“红动全员”热潮,使党史学习教育走“新”又走“心”。

“观看式”学习,以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为载体,组织观看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新闻传播中心出品的《一百堂党史课》中“革命理想高于天”“没有一座高山不可逾越”“永不叛党”等党史学习视频;以支部活动为载体,组织党员观看《古田军号》《第一大案》党史教育电影;以文明创建为载体,组织党员到烈士陵园开展“祭奠先烈英魂传承红色基因”活动。

“分享式”学习,组织青年党员代表在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党史重要论述;组建“党史百年天天读”微信群,每天对党员进行党史学习知识分享。

“覆盖式”学习,邀请陕西理工大学教授、陕南重点舆情研究中心副主任、长安讲坛精品宣讲专家庞桥开展党史学习专题报告会,市局全体职工参加报告会,汉台、南郑、洋县、勉县、城固等县区局职工积极主动参加报告会;组织在退休职工范围开展“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专题调研,以及“对党说句心里话”短视频拍摄。

下一步,汉中市气象局将重点通过“聚焦一个主题,采取四项措施,开展六项活动,进行两项比赛,撰写一篇文章”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党史学习的针对性,不断提升党员领导干部政治热情,为汉中气象事业“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基础。(市气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