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考核办赴市级园区开展调研

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对园区发展的各项工作部署,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风向标”作用,激励引导各园区围绕主攻方向为全市发展多做贡献,考准考实工作实绩,3月30日至4月7日,市考核办调研组对经开区等5个园区平台开展了考核工作专题调研。

调研组首先听取了各园区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对各园区功能定位、发展愿景、战略目标、主导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了解,就差异化设置体现园区工作特色的指标进行了面对面分析。调研认为,各园区近年来立足自身特征,全力推进发展,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当前,各园区发展已经进入新的阶段,园区建设、发展、管理等方面面临新的形势和任务,迫切需要构建一套适应新阶段新要求的指标体系,以高质量考核引领和助推园区高质量发展。

在与各园区管委会进行深入探讨交流后,大家一致认为,各园区要以“体现自身价值和发展贡献”为原则,按照“精准化+差异化”“综合指标+特色指标+加减分项”考核方式,围绕“三市建设”“四个在汉中”“五大工程”“六个中心”,找准发力点,谋划指标任务,体现发展贡献和业绩。经开区要围绕“一区多园”发展格局和“高端装备制造、绿色食药、现代服务”三大产业集群申报指标,特别是突出固定资产投资和工业总产值“双百”目标,承载好支柱产业集群化发展使命;滨江新区要围绕多元化产业方向全面设置包括学研小镇等特色指标,确保党工委领导下的“管委会+公司”模式协调运转,走稳走实“三生融合”发展之路;兴汉新区要围绕建设世界汉文化传播基地和产城融合示范区目标,重点做好文旅、教育、园区体制改革等指标申报,引导新区加快转型发展;高新区要围绕“4+2”产业集群,突出高水平、高质量、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申报相关特色指标;航空智慧新城要突出专业化,聚焦打造航空装备制造与服务全产业链进一步谋划好重点工作。

同时,调研组对各园区内部考核作了指导,要求各园区加快建立完善内部绩效考核机制,确保高薪酬与高贡献相匹配,以奖惩分明、奖优罚劣激励各级各单位担当作为、比学赶超、推动发展。(市考核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