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医保中心召开全市医保经办工作会

4月9日,市医保中心召开2021年度全市医保经办工作会议,总结回顾2020年全市医保经办工作,安排今年重点工作。

2020年,全市各级医保经办机构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真抓实干,推动各项工作取得了实效。配合税务部门完成医保基金征缴任务,基金抗风险能力显著增强;扎实推动医保信息化建设,完善城乡居民医保信息系统,大力推广医保电子凭证,各项惠民政策落地落实;全面实施医保新政策,城乡居民医保和女工生育保险实现即时结算报销,彻底解决了参保人员“跑腿、垫资、报销周期长”的问题;多措并举优化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结算范围不断扩大,结算周期有效缩短;迅速落实“两个确保”和疫情临时救助政策,开通绿色通道,圆满完成医保经办抗疫任务;加强医保行风建设,持续减证便民,执行“好差评”服务机制,服务效能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显著提高。

2021年,全市医保经办系统将在确保医疗保障经办管理提质增效上下功夫。一方面聚焦重点,奋力开创“新局面”。抓改革创新,稳妥推进机构改革,做好长期护理国家试点,深化支付方式改革,不断激发医保发展活力。抓基金监管,做好打击欺诈骗保各项工作,加强基金监管内控稽核和联动防范机制,确保医保基金运行安全。抓服务提升,加强行风建设,全面落实“放管服”改革,打造便捷高效医保服务。抓医疗保障,着力优化整合医保制度,认真执行医保各项政策,兜牢织密民生医保网。另一方面要履职担当,塑造医保经办“新形象”。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加大宣传引导,创新创优服务,推动医保经办工作高质量发展,让广大参保群众更有满足感、获得感和幸福感。(市医保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