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医保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

   4月1日上午,市医保局邀请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陕西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少荣副教授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党组书记、局长宋毅主持会议,市局机关、局属各单位党员干部在主会场参加辅导,各县区医保局及下属单位以远程视频形式在县区分会场参加辅导。

李少荣教授以《百年党史铸辉煌赓续前行开新篇》为主题,围绕为什么要在全党学习党史、历史为何选择马列主义和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线索与发展历程、党的历史贡献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就、学好党史开启现代化国家建设新篇章五个方面,把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融入到具体事例中,解读了各个时期发生的重要事件,以案寓理,语言生动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奋斗历程。通过两个多小时的辅导,全市医保系统党员干部深切体会到了中国革命道路的曲折艰辛,深切感受到了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的伟大精神。

会议指出,全市医保系统要持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要进一步增强党的宗旨意识,树牢树强践行“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理念,推动医保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好惠及参保群众。要进一步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意识和能力,通过学习党史,从中汲取精神力量,增强应对风险挑战的本领,积极研究、破解医保改革发展中的新情况和新问题,用优异的成绩印证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效。要进一步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全力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医保政策调整优化、医保基金监管、药品耗材集中带量采购落地、长护险制度推进、经办服务流程精简、医保信息化建设等重点工作,把党的温暖送到人民群众心坎上,防止出现学习教育和业务工作“两张皮”现象。(市医保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