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机关党支部创新开展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在建党99周年之际,市生态环境局机关党支部科学谋划,积极探索融合式党日活动新形式,努力在强化吸引力、增强凝聚力、提升战斗力上下功夫,使党日活动日益成为发挥党支部主体作用、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的有力抓手。2020年6月中旬至7月上旬,市生态环境局机关党支部融合红色教育、年度重点工作、党群共建三个方面,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迎七一庆党建展风采”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喜迎中国共产党99岁华诞!

系列一:颂党情,重温革命精神——马儿崖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6月29日,市生态环境局机关党支部联合西乡分局党支部组织市局机关全体党员,前往西乡县马儿崖革命烈士纪念碑、新房子秘密交通站革命旧址、钟家沟会议会址参观学习,通过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观看红色教育短片、聆听党校讲师主题党课《缅怀先烈放眼未来做好自己》等多种形式,深切缅怀革命前辈浴血奋战、前仆后继、不怕牺牲的光辉历史和丰功伟绩。

通过革命传统教育活动,广大党员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岗位,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矢志不移、百折不挠,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再立新功、再创辉煌,为新时代汉中生态环境事业贡献力量!

系列二:强党建,助力脱贫攻坚——党员干部扶贫政策培训现场教学

    6月24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汉中绿色农产品中药材展示交易服务中心观摩学习。服务中心集“展示、教育、服务”于一体,包括农产品、中药材、扶贫、综合体验,通过现代高科技多媒体交互方式,生动再现了汉中的绿色农业产业现状,行业扶贫工作进展、亮点和创新做法,记录了全市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生动实践,展示了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巨大成效,让全体帮扶干部在驻足流连间对汉中行业扶贫和绿色农业产业发展有了更深刻地了解。

通过此次扶贫培训现场教学,不仅丰富了广大党员干部的行业扶贫政策知识,还增强了党员帮扶干部决战脱贫攻坚的必胜信心。大家纷纷表示,在脱贫攻坚最后冲刺阶段,一定要发扬钉钉子精神,坚决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确保精准帮扶、精准施策,共同脱贫、不落一人。

系列三:庆“七一”,展示环保风采——干部职工书画摄影作品展

    为讴歌党的光辉历程,充分展示全市生态环境系统书画摄影爱好者蓬勃发展的艺术风采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7月上旬,在市生态环境局机关院内举办了庆“七一”职工书画摄影展。本次书画摄影展,系统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共征集到各类书画、摄影作品300多幅。

参展作品主题突出、内容丰富、贴近基层、格调高雅,富有强烈的感染力和表现力,从不同侧面展示了全系统干部职工的精神风貌、工作状态和优异成果,感受到的不仅是文化的浸润,更是心灵的升华、奋进的动力,充分展现了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干部职工胸怀大局、争创一流、昂扬向上的精气神,坚定了以务实的好作风在“三市”建设进程中勇挑重担、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决心和信心!

党支部书记心语--市生态环境局机关党支部书记王鑫

作为市局机关党支部书记,我时刻牢记职责使命,在不断成长和锻炼中,探索党建经验,找准角色定位,总结归纳起来,干好党建工作要有三“心”:一要富有“爱心”。支部书记是基层党建工作的谋划者和组织者。要热爱党建事业,把她作为展示自我、服务大家的平台,才能把党支部建好、管好、用好。二要处处“留心”。生态环境局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主战场、主力军。要紧扣部门工作实际,围绕“服务中心”主线,精心筹划、勤于沟通、处处留心、细致落实,确保党建工作与环保工作同向发力、同频共振。三要创新“走心”。发扬年轻干部敢闯敢干、敢想敢做的优势,开拓思路,勇于创新,才能把党建工作干出特色、干出亮点、干出成效。(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