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财政投资评审中心开展2021年“归档月”活动

按照汉中市档案局《关于开展2021年“归档月”活动的通知》要求,市财政投资评审中心在3月底前完成了对2020年度形成的文书、专业、科技、会计、人事等各种文件材料(包括历年积存文件材料)的收集和整理工作。在现有档案管理制度基础上,市财政投资评审中心进一步完善了档案整理及归档方案,确保财政投资评审档案资料的齐全完整和有效利用,使其充分发挥反映评审工作成效和历史面貌的作用。

对档案、资料规范化管理。一是整理历年积存文件材料,编码装订后与同年归档文件一起放置档案柜;给原有档案柜按存放档案年份编号,更新原有字迹模糊的旧标签。二是制定档案借阅记录表,确保借阅有据可查。对常用档案资料单独放置,提高档案的利用率。

使用辅助工具,增加查询途径,提高档案、资料查询的便捷性。一是对中心本年度已完成的评审项目资料,采取标记牌和发文文号结合的方式,进行整理存放。二是对往年已经归档的档案资料,在专业档案分类目录表“备注”一栏中填写发文文号,将文号和卷宗号对应。

计划配备档案管理专用计算机,安装档案管理软件等设备,以适应档案管理现代化的需求,真正实现档案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有序化。(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