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动员部署会议

4月3日下午,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动员部署会议。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八指导组副组长冯玉才、司法专班负责人林强指导会议。

会议回顾总结了全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第一环节工作,并就第二环节查纠整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会议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在市委、省司法厅的坚强领导和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八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顺利完成了学习教育环节工作目标任务,政治觉悟进一步提高、理论知识进一步扩充、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作风面貌进一步改进。

会议要求,一要持续抓好学习教育。学习教育是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的重要任务。要突出学习重点,要确保学习质量。要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承诺,切实为基层群众解难题。要做好自查工作,严格落实“三看”标准,及时查漏补缺。二要扎实开展查纠整改。查纠问题环节是教育整顿工作中的关键环节,也是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的落实环节,关系到教育整顿试点工作是否动真碰硬、触及要害、见到实效。三要紧盯问题从严查改。要紧密结合司法行政工作职能,紧盯行业顽疾、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进一步拓宽线索举报渠道,加强案件线索汇总收集,深挖彻查违纪违法线索,形成强有力震慑。要突出对律师、公证、司法鉴定、仲裁等法律服务行业查纠问题,强化专班专办专查力度。广泛开展全市执业律师、公证员、司法鉴定人员谈心谈话,开展律师行业大摸排、大起底、大清查活动和公证、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紧盯最突出、最紧迫的问题精准严查。四要提高站位夯实责任。要认真落实好中央督导组强调的“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统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把握督导重点、坚决落实教育整顿决策部署,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工作实效”三个方面工作要求。严格按照中央督导组对陕西教育整顿工作提出的“八个加快”工作要求,悉心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各县区司法局要对镇(街道)司法所进行领导分片包抓,迅速开展督导检查,指导司法所和司法行政工作人员迅速跟进,确保各环节任务落实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坚持统筹兼顾,把教育整顿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激励司法行政干部队伍干事创业、履职担当,以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来检验教育整顿成效,全力为做好十四运会、建党100周年等重大活动安全稳定贡献司法力量。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县级干部,市律师协会、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协会、市人民调解协会会长,市局机关各科室和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司法局班子成员、各股室负责人,各县区法律援助中心主任、公证处主任、律师事务所主任、司法所所长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