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考核办集中会审市直部门2021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指标

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对考核工作新部署新要求,组织和调动市直各部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扛牢使命、主动作为,为奋力谱写汉中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新贡献,近日,市考核办会同市委督查办对市直70余个部门单位2021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指标进行了集体会审。

集中会审主要对标对表市委《<关于扛牢使命埋头苦干奋力谱写汉中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实施意见>任务分工》《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分工方案》《“明责、践诺、结果”主题作风整训实施方案》和《2021年市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解及督考办法》、以及各部门对口上级单位下达的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按照“精准化+差异化”考核方式,“综合指标+核心任务+加减分项+共性指标”考核框架,采取“一对一”“面对面”方式,重点对市直各部门职能任务和亮点工作进行了逐一研究审核。

会审要求,各部门设置年度目标任务,一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体现主责主业。专项工作与重点职能任务之间不重不漏、互为补充,指标任务要体现服务全市中心工作的价值和贡献。二是亮点工作要“叫得响”。每个部门都要对标全国全省先进,以创新、创先、创优为路径,以进入全省第一方阵,或者受省部级以上表彰奖励、宣传推广、批示肯定为评判标准,申报1-2项能够产生较大经济社会效益、在全省有影响力的亮点工作目标,努力追赶超越。三是要量化优选,能观测可考核。所有指标必须围绕贯彻“三新”“三高”,聚焦重点目标,尽量设置能观测可考核的量化指标,以减少考核过程中不必要的繁琐印证,减轻工作负担。

经过集中会审,各部门年度任务主攻方向和重点目标进一步清晰具体,整体实现了主责主业与发展贡献相统一。各部门纷纷表示,面对面会审,既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学习了解考核业务、再添信心和动力的过程,又是一次聚焦中心,认领任务、明确工作重点和努力方向的过程,对于调动和促进各部门各系统围绕重点抓落实,紧盯时间抓进度,以自身追赶努力为全市工作增光添彩必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