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学习先进争一流 提质增效激活力

—市考核办赴西安市考察学习考核工作

为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思路,充分发挥考核工作区分优劣、奖优罚劣、激励担当、促进发展的功能作用,近日,市考核办赴西安市考察学习年度目标责任及园区平台差异化考核工作。西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考委会副主任兼办公室主任王晓林同志对汉中市考核办同志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西安市考核工作总体情况,提出要互学互鉴、改进完善,以高质量考核工作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西安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就西安市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工作运行情况作了详细介绍。西安市突出导向引领、精准科学和结果运用,紧盯“15个副省级城市、9个中心城市争先进位”目标设置指标体系,定期研判、分析预警、挂图作战、跟踪督办,强力推进工作落实,增设追赶超越奋斗奖和争先进位奖,将目标责任考核结果与班子研判、干部使用相挂钩,有力调动各级干事创业、追赶超越。

西安高新区重点建立了“重点工作、常规工作和动态工作”三张清单,每季度分解下达、跟踪落实、考核评价,并将考核结果与“面子、票子、位子”挂钩,有力发挥了考核“指挥棒”作用。搭建了“向人民报告”“互比互看”和“五比五赛”三个督考平台,通过同台打擂、现场打分、群众评判,扩大了考核效应,丰富了考核载体,有力激励了新区各单位比学赶超、竞相发展。

西咸新区突出重点、精简指标,制定了“重点项目建设进度清单、工业企业产能运营清单、主要量化指标完成情况清单”,强化滞后指标监测预警和通报督办,有力推进了各项工作提速增效。

通过实地观摩学习、座谈交流,市考核办一行开阔了视野、更新了观念、受到了启发,下一步将认真学习借鉴西安市的好经验、好做法,结合实际切实将考察学习成果转化为完善考核机制、优化考核办法、推进考核工作上台阶上水平的具体思路和务实举措,积极完善“精准化+差异化”考核方式,努力激励各级务实重干、担当作为,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