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汉中市承办第三届全国油菜科技大会现场观摩会

根据杨凌示范区管委会《关于邀请协办第三届全国(杨凌)油菜科技大会的函》和市政府领导批示精神,为推动油菜种业技术创新,解决油菜产业发展“卡脖子”技术瓶颈,加快推进科技成果转化,促进油菜产业高质量发展,511日,由汉中市市科技局承办,市农业农村局、勉县政府配合的第三届全国(杨凌)油菜科技大会汉中现场观摩会在勉县举行。

来自国内7所大学和13个省的农科院(农科所)的教授、专家,汉中市科技局、汉中市农业农村局、勉县政府相关科室和部门负责人,以及种业企业代表、新闻媒体记者等100多人参加会议。

近年来,在中省科技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汉中充分发挥基地人才、科技优势,着眼长江流域油菜主产区,已选育出多个适合陕南及类似生态区油菜新品,通过科技示范及成果转化,已有数个品种转让给制种企业,进入种子生产推广,有力带动了当地油菜科研、生产发展。今后,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鼎力合作,大力支持油菜新品种的研发及推广,为油菜科技大会和我市油菜产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分别赴勉县周家山镇陕西油菜科技创新试验示范站、勉县油菜制种生产基地进行现场观摩,实地查看了汉中展示的116个油菜新品品种及油菜产业科技创新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