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卫健委多措并举规范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实施

为做实做细2021年度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进一步提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质量,年初以来,市卫健委以考核为导向,加强业务培训指导,高起点推进全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实施。

一是以评促改,不断提升项目实施规范性。年初,市卫健委组织市疾控中心、市妇幼保健所等相关专家,对全市各县区2020年度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实施情况采取在线审核的方式进行了绩效评估,就各项目实施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和整改意见印发了评估结果通报,评估结果和年度公卫项目经费拨付相挂钩,督促县区认真开展问题整改,规范实施2021年度公卫项目。

二是强化培训,高起点谋划年度项目工作。3月17日,市卫健委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南郑区举办了全市国家基本公共卫生项目业务培训会议,专门邀请国家级基本公卫项目绩效评估专家张晓宇、省级基本公卫项目绩效评估专家范增军、省级基本公卫项目绩效评估信息化专家张小松分别对高血压、糖尿病、老年人健康管理项目及信息化业务进行培训,会上讲课专家和现场参训人员进行了答疑交流并通报了全市第一季度公卫项目运行情况。全市镇村医疗卫生机构近600余人参加了培训。

三是深入调研,进一步规范项目实施流程。4月13日,组织市卫生健康信息中心、市疾控中心人员赴南郑区疾控中心和南郑区新集镇中心卫生院就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管理流程及信息化应用工作进行了督导调研。配合省卫健委基层健康处一行到我市及南郑区、勉县开展国家基本公卫项目指导调研,进一步完善了我市公卫项目运行数据分析通报机制。(市卫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