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住建局召开施工现场环境提升暨通透式围栏推进工作观摩会

为提升建筑工地文明施工管理水平,推动建筑业高质量发展,6月10日,汉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在汉中海关综合业务技术用房项目现场,召开施工现场环境提升暨通透式围栏推进工作观摩会。市住建局副局长陈沛州出席会议,汉台区、南郑区、经开区、兴汉新区、高新区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市、县区质量安全监督站,市建筑业协会及部分施工总承包企业、监理企业参加会议。

会议对全市建设行业2021年度上半年安全形势做了全面分析,并对下半年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安全生产月活动和安全生产三年治理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各县区住建局特别是质监站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把思想、行动切实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上来,不折不扣履行好属地监管职责,始终把施工现场扬尘治理作为大气污染防治的重点工作抓实抓细抓好。

会议要求,一方面要坚持对辖区内建筑工地施工扬尘治理进行常态化、动态化监管,加大执法检查力度,确保“围挡、硬化、冲洗、覆盖、绿化、洒水”六个100%要求落实到位,对问题较多且整改不力的企业要依法严惩。另一方面要按照施工环境提升及设置通透式围栏的要求,立即对辖区建设工地围栏现状进行摸排并督促更换。其中,市政建设项目一律采用通透式围栏,对施工现场作业区域进行全封闭,主动接受社会各界对工程质量、安全、进度、扬尘治理等工作情况的监督;新开工房屋建筑工程项目一律采用“通透式围栏+硬质生态围栏+文化墙围栏”的综合性围栏方式。同时,施工现场办公区域要与生产区域进行分离,办公区域临街围栏应全部通透设置,并增设临时用餐区域,为施工管理人员及农民工就餐提供方便。(市住建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