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汉中市安委办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暗访督查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新冠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扎实做好省安委办“五一”期间暗访抽查反馈问题和市级挂牌督办隐患整改工作。近日,市安委办成立6个暗访督查组,对全市12个县区以及相关市级部门开展暗访督查,确保隐患整改工作落实落地。

督查组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安排部署、省市挂牌督办隐患的整改及中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的落实情况为重点督查内容,通过现场抽查、查阅相关工作台账资料、实地走访企业等方式,扎实开展暗访督查,并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进行反馈,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

各督查组对现场交办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严格落实责任。各县区、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主要领导要亲自深入一线、亲自研判、亲自调度,严格按照“三个必须”要求落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将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区域、每一个部门、每一个单位、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岗位。二要严格监管执法。各县区、各负有安全生产监管职责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中省市工作要求,要针对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领域、重点风险隐患进行深入细致排查,对发现的安全生产领域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依规严格处罚,对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人员严肃问责。三要严格值班值守。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及时掌握本辖区、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动态,从预案、队伍、物资装备等方面提前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工作,做到“心中有数、手上有招”,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做到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全力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