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走进中科院·直面科学家”政研企科技创新活动成功举行

7月14日至15日,我市“走进中科院、直面科学家”政企研科技创新活动在北京成功举行。本次活动由市科技局、北京中科老专家技术中心联合举办,旨在进一步提升我市企业家的科技创新意识,加速推进产研结合和科技成果转化,帮助企业解难题破瓶颈,加快推动汉中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目标实现。

我市调研团共计70余人,包括市直相关部门,县区、园区科技管理部门负责人,相关企业负责人(41人)。活动期间,中国科学院原副院长杨伯龄就科技创新作了专题报告;中科院相关专家围绕政府、企业在改革创新及服务创新中的难点、痛点问题进行讲解,为推动汉中科技创新发展提出建议和意见。中科院相关院所进行了科技项目、前沿技术的发布,供我市企业参考。企业家们分组考察调研了中科院生态中心、理化所、过程所以及百度科技园等,与专家和课题团队进行面对面交流,形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

活动期间,与会人员还参观了中国科学院“十八大”以来创新成果展和党史馆。(市科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