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汉中市应急管理局:讲“学党史”纪律教育专题党课

推动第四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走深走实

近日,汉中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韩雄为全体党员干部讲了一堂“学党史”纪律教育专题党课,引导党员干部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纪律教育中强化理论武装和纪律执行,增强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专题党课以《回望党史看党风严守纪律树正气》为题,从“漫溯历史,回顾我党严明纪律的故事案例;知行合一,让铁的纪律成为我们的自觉遵循”两大方面,教育党员干部要“心中有法规、办事合法规、行为守法规”,自觉做到节欲戒贪、淡泊名利,倍加珍惜个人成绩和荣誉,算好政治账、声誉账、经济账和亲情账,坚决警惕因为一时的贪欲而毁了自己、害了家庭。同时,倡导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德润天汉”家风建设活动,做“立家风、践家风、书家风、议家风、诵家风、扬家风”的表率,进一步教育引导家属亲友讲纪律、守规矩、倡廉洁、重家风,增强家庭内部的思想认同和行动自觉,以良好家风筑牢拒腐防变防线。

党课结束后,还组织党员干部通过“陕西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平台参加了“明党规”党史党规党纪学习测试,以考促学验效,督促党员干部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坚持和发扬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牢记初心使命,切实改进作风,践行为民服务宗旨,为群众办好事实事,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在工作岗位上扎实完成各项任务,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