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推介126个项目 总投资870亿元

汉中市城镇建设项目招商引资推介会圆满召开

7月22日上午,由汉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汉中市财政局、汉中市经济合作局、勉县人民政府主办的“汉中市城镇建设项目招商引资推介会”在勉县召开。受邀的省内外35家知名大型企业、70余位客商代表,市级相关部门和各县区住建局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四改一拆一通一落地”工作进展情况及招商项目总体情况,市自然资源局和汉台、南郑、城固等11个县区依次做了招商地块和招商引资项目推介,共推介126个项目,总投资870亿元,主要涉及土地出让、基础设施、产城融合、商贸中心、房地产开发、文化旅游、棚户区改造、老旧小区改造等多种类型。

随后,中铁八局集团有限公司、陕西建工第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陕西天地建设公司分别代表投资客商作了现场发言。会议还设置了面对面交流互动环节,与会客商对本次城镇建设项目推介洽谈反响强烈,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和投资热情,并高度赞誉我市的发展前景、城市建设理念、营商环境和招商服务,表达出深度合作实现互利共赢的意愿。

会议指出,此次招商引资推介会既全市城镇建设领域首次集中式推介、意向性洽谈,为破解项目建设资金筹措难题的一项有力举措,也是推进全市“四改一拆一通一落地”三年行动,加快各县区城镇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城市管理、城市更新等重点项目建设,整体提升汉中城市品位和能级的重要举措。

会议强调,各县区“4111”专班、住建部门要以本次招商引资推介会为契机,坚持用市场化思维,拿出优质资源,按照专业化的理念策划包装项目,将城市提升改造、公共设施建设、低效土地利用等民生项目纳入招商方案,统筹搭配好土地资源、工程资源以及经营性收入等资源,做到与美丽县城建设、历史文化名镇及传统村落保护、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等工作一同谋划,加快项目招商引资步伐。同时,要加强与参会企业交流对接,用时间换空间,用资源换市场,最大限度撬动社会资本参与投资,以投行思维和创新性投资模式,启动合作共赢机制,形成互融互促常态,力争早日促成推介项目的签约落地,实现“双赢”,打一场漂亮的城镇建设攻坚战,为我市高质量建设“三市”做出新贡献。(市住建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