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汉中市审计局迅速传达学习市委五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7月26日,汉中市审计局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大会,迅速传达学习市委五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学习贯彻落实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玲主持并讲话。

会议逐字逐句对市委书记钟洪江和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烨的讲话及全委会报告进行了领学和解读,传达了全市上半年工作总体情况和下半年工作总体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加快建设区域中心城市,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是省委、省政府赋予汉中新时代追赶超越的使命任务,是汉中推进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的迫切需要。要准确把握加快建设区域中心城市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原则方法,突出“绿色循环•汉风古韵”战略定位,坚持以“四个在汉中”为总抓手,优化“一核两翼六极多点”空间格局,打造“三中心两高地一枢纽”。

会议指出,市委五届十二次全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奋力加快追赶超越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市委五届十二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省委审计委员会、全市数字经济工作推进会、研学考察总结会、市委经济社会运行分析暨务虚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对报告和讲话要原汁原味学、逐字逐句学,把报告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学深学透、入脑入心,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全会最新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做到深学笃行、务实重干,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审计工作再创佳绩;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和上级审计机关的统一安排,紧盯全年审计重点目标任务,主动作为、务实苦干,高标准总结好上半年审计工作,高质量完成好年度审计任务;要以“审计质量提升年”为抓手,全方位做好审计项目全流程管理系统的创新研发、标准建设、推广运用,把全委会提出的数字经济建设与做好数字审计保障相融合;继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按照全委会要求,开展好“学党史,开新局”大讨论活动,全体党员要按照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要求,开好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把学党史、悟思想、开新局、办实事落到实处;要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在区域中心城市建设中贡献审计力量,在追赶超越中争当全市排头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