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汉中市住建局迅速学习传达贯彻市委五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7月24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班子成员按照局党组安排,分头召开分管科室、单位会议,深入传达学习市委五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并围绕区域中心城市“13469”战略,开展学习讨论和体会发言。7月26日上午又召开了机关全体人员、系统全体党员参加的系统半年工作总结会,再次学习传达市委五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市委五届十二次全会是在汉中加快建设区域中心城市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要准确把握加快建设区域中心城市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原则方法,突出“绿色循环·汉风古韵”战略定位,坚持以“四个在汉中”为总抓手,优化“一核两翼六极多点”空间格局,打造“三中心两高地一枢纽”。要按照“13469”战略,紧紧扭住“九个加快”重点任务,回答好“汉中十问”、处理好“十对关系”,聚焦高质量发展,特别是在加快建设高品质宜居之城和高质量幸福之城中展现“住建铁军”的作为和风采,为汉中加快建设区域中心城市担使命、齐奋斗。

会议要求,住建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好市委五届十二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按照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振奋精神、扎实苦干,不折不扣落实全会的各项决策部署,争当新时代追赶超越的排头兵。一是要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以“明责、践诺、结果”的要求,在住建领域深入开展“学党史办实事”活动和“学党史开新局”大讨论活动,并全面总结提炼好公租房线上综合服务平台和商品房买卖电子合同、电子签章、即签即备工作经验,以及光辉社区保障房服务管理模式、南郑汉山村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工作亮点,力促四项工作在全省、全国出新出彩。二是要扎实推进中心城区“四改一拆一通一落地”三年行动,按照“周调度、月总结”制度,切实履行好中心城区“4111”三年行动牵头抓总责任,发扬苦干实干快干作风,落实巧干会干善干举措,一个一个项目去推进,一步一个脚印去追赶,力促年度任务圆满完成,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改善城市面貌,提升市民群众幸福指数。三是紧盯中心工作和主要任务,要干有标准、干有重点、干有章法,以大抓落实、善抓落实、真抓落实的作风和“马上就办、办就办好、事不过夜”的态度,切实抓好住建领域安全生产、老城区城市功能疏解方案制定、城市更新专项规划编制、第二轮海绵城市申报、打造“智慧住建”等13项具体工作,推动下半年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出新成绩,在区域中心城市建设中贡献“住建铁军”的力量。(市住建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