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汉中市应急管理局地震灾害应急响应工作预案(试行)》发布

为迅速、有序、科学、高效应对和处置突发地震事件,近日,汉中市应急管理局编制印发了《地震灾害应急响应工作预案(试行)》。

《地震灾害应急响应工作预案(试行)》遵循“统一领导,分级响应;分工负责,协同配合;平战结合,快速反应;流程管理,有序应对”的原则,针对汉中境内及周邻地区的地震灾害事件、有感地震事件和其他地震事件,以地震发生后的时间轴为主线,由局地震应急指挥部统一调度,从应急启动到应急结束,充分考虑人员分组、职责任务、统筹力量和个人特长,逐一细化指挥协调、监测预测、现场工作和综合保障四个工作组任务,有力压实工作责任。

《地震灾害应急响应工作预案(试行)》印发,标志着一旦发生突发地震事件,市应急管理局“有预案可依、有响应分级、有规程可循”,有利于最大程度减少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并有效体现汉中应急特色。(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