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提振精神 鼓足干劲 奋力推进审计工作再创佳绩——汉中市审计局举办“学党史、开新局”大讨论活动

7月27日,汉中市审计局开展“学党史、开新局”大讨论活动,围绕“聚焦汉中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区域中心城市目标要求,全市审计机关的干部如何在争做追赶超越排头兵上贡献审计力量”等广泛讨论,献计献策。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玲主持并讲话。

研讨会上,各科室及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审计委员会、市委五届十二次全会精神,联系思想、工作实际,就上半年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及下半年打算逐一进行了交流发言;分管领导分别对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点评,并对下半年工作任务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此次研讨旨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全面梳理总结2021年上半年工作,查找差距、补齐短板,进一步谋划下半年工作发展。与会同志紧紧围绕研讨主题,结合工作任务完成情况、重点工作开展情况、特色亮点提炼情况、存在问题梳理情况、下一步工作措施开展了全方位的研讨,讲得很深刻、很到位,收到了良好效果。

会议强调,今年以来,市局各科室及下属单位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认真落实局党组工作部署,在服务改革大局、深化党史教育、强化党的建设等方面履职担当、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圆满完成了上半年各项工作任务,为服务汉中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截至7月底,共完成了69个计划内审计项目、3个计划外审计项目。

会议要求,下一阶段要着力抓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强化审计机关的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紧紧围绕全市发展大局,充分发挥审计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职能作用,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着力营造比担当、比贡献、比奉献的干事创业氛围,争当新时代追赶超越“排头兵”。二是紧盯署优省优市优,高标准打造审计工作成果。要在提高创优力度上再加力,增强创优意识;要在反映突出问题上再加力,加强综合分析研判,提出有价值有深度的审计建议;要在成果提炼上再加力,注重加强成果、经验的总结,推动提升审计结果应用层次。同时,要持续关注和督促移交案件的查办情况。三是聚焦主责主业,高质量完成下半年审计任务。以“审计质量提升年”为抓手,将审计项目管理精细化和审计文书标准化融入审计项目全流程管理系统,切实做好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坚决确保年度工作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市审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