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统计局突出“三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市统计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突出抓学习宣讲、抓业务指导、抓统筹结合,落实落细各项任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是抓学习宣讲,持续加强政治引领。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之中,在“三会一课”、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和周一例会上,及时学习传达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多举措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实,引领党员干部铭记历史、坚守坚持,从党史中汲取做好新时代统计工作的力量。组织党员干部聆听专家学者辅导报告4次,局党组书记示范带头、局领导一共讲党课4期。6月中旬以来,局领导在带队深入县区开展“大走访、送服务、促发展”活动中,为县区统计局党员干部作了党史宣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统计基层。

二是抓业务指导,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实效。分专业对各县区统计专业人员开展了一轮次培训,根据县区需求适时开展“点菜”式培训,进一步提高了统计规范化水平;精心编印《“一套表”调查单位统计工作指引(2021版)》,为全市近3000家联网直报单位、投资项目,以及市级各部门、各县区、镇(街道)、村(社区)统计工作人员送上这份贴心的“礼物”,为调查对象提供了更加精准的统计业务指导;深入开展“大走访、送服务、促发展”活动,市、县(区)统计局上下联动,累计走进1257户“五上”企业排查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主动把统计服务送到基层、把业务知识传授给基层,进一步夯实统计工作基层基础,提升源头统计数据质量。

三是抓统筹结合,切实做到党史学习教育与统计中心工作互融互促。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深入开展“明责、践诺、结果”主题作风整训结合起来,同全市统计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积极发挥统计职能作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问题导向、以上率下、统筹兼顾,倾力服务汉中“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为全市经济一季度实现“开门红”、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提供了坚强统计保障。(市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