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直公房管理所扎实做好汛期防汛工作

近期,汉中市市直公房管理所按照市住建局《关于认真做好疫情汛情期间公租房公房防控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前制定防汛工作预案、确定防汛工作人员、规划防汛重点区域,切实夯实防汛基础工作,提升应急抢险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8月21日晚,汉台区突降暴雨,该所紧急部署,由领导班子带领防汛工作人员,并调动全体党员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人员,按照防汛工作预案立即展开防汛工作。一是在确保防汛物资及时到位的情况下,第一时间深入市本级老旧直管公房8、9、36、45、69、70号楼和公租房小区康居家园,对院内排水、地下车库等关键部位进行全面排查,坚决杜绝各类安全隐患。二是在住户出入的显著位置张贴防汛通知,对24小时值班电话、工作人员手机等关键信息进行公示,确保群众遇到困难和问题能及时反映得到求助。三是对排查情况及时记录、总结,针对排查中发现的康居家园地下车库存在渗漏的情况,现场要求物业服务方立即采取措施解决,并加强人员值班,扎实做好防汛减灾和紧急情况上报等各项工作。(市住建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