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统计局突出“五抓”扎实开展“两学一开”大讨论大调研活动

市统计局党组把开展“学党史、学讲话、开新局”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作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精心组织,多措并举,稳步推进活动深入开展。

一是抓安排部署,统一思想认识。全市“学党史、学讲话、开新局”大讨论大调研活动部署后,局党组书记、局长贾澍第一时间主持制定了《市统计局“学党史、学讲话、开新局”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实施方案》和《活动计划》,细化了工作任务,明确了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在8月9日全体干部会议上,局主要领导在动员部署“两学一开”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时,从开展活动的背景、目标任务、方式方法、以及如何结合统计工作实际贯彻落实市委五届十二次全会决策部署进行了宣讲,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共识。

二是抓集中学习,强化理论武装。8月2日以来,召开1次主题党日活动、2次全体党员会议、2次全体人员会议,分层次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和重要文章精神,教育引导党员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全文组织学习市委钟洪江书记在市委五届十二次全会和研学考察总结会议上的讲话,局主要领导作深入辅导解读,引导党员干部学思践悟。

三是抓研讨交流,碰撞思想火花。活动开展以来,已组织3次集中研讨交流,局党组书记、局长贾澍带头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六看”“十问”“十对关系”开展研讨交流,其他局领导、科室负责人和党员干部都能精心准备,所作的交流发言观点新、逻辑性强、分析问题深入,引发与会人员强烈共鸣,促进了互学互鉴,碰撞出一些推进工作的好思路。

四是抓选题谋划,精心组织调研。县级干部带头落实“四个一要求”:牵头1个调研课题、撰写1篇高质量调研报告、形成1批推动工作的思路举措、解决1批急难愁盼实事,聚焦“13469”战略布局、“九个加快”重点任务、“汉中十问”“十对关系”等主题,结合统计工作实际确定调研课题5个。在精心做好准备工作的基础上,各项调研工作已全面启动、有序推进。

五是抓统筹兼顾,推进工作落实。把“两学一开”活动与推进统计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强化监测预警、强化分析研判,引导干部职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凝心聚力“决战第三季度、冲刺全年目标”;全面落实省政府统计工作专业知识学习会精神,深入开展统计数据质量提升行动,有力有序推动国家统计督察的准备工作;持续开展“大走访、送服务、促发展”活动,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取得更大成效。(市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