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汉中市智慧城市建设局以“四个一”扎实开展“两学一开”活动

近日,市智慧城市建设局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学党史、学讲话、开新局”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局机关及下属大数据服务中心全体党员干部扎实开展“四个一”活动。

一次专家辅导提升认识。市智慧局党支部邀请市委理论宣讲团成员、市委宣传部三级调研员张瑞华围绕《奋斗百年路 开启新征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主题进行专题辅导,从七个方面深入讲解,系统回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入阐释伟大成就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深入分析“九个坚持”的根本要求,真正起到了开阔视野、提高认识、入脑入心的作用。

一次专题学习鼓足干劲。认真学习《赴浙跟班学习的湖北干部坐不住了:比我们优秀的人比我们更努力》《看浙江干部如何跟企业打交道一一变“避责思维”为“负责思维”》《在浙江看县域经济——“全国第一”为何比比皆是》等文章精神,引导党员干部学习浙江干部的争先意识、实干精神,结合我局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数字政府、数字经济等中心工作,以“坐不住”的危机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追赶先进的使命感,直面差距,快动、快干、快上,用浙江干部的好作风,推进智慧城市建设工作争先进位。

一次专题研讨破解难题。全体党员围绕“学党史、学讲话、开新局”主题,按照“六对标六讨论”要求,立足本职工作开展集中研讨,对党史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谈认识、谈感想、谈体会,对“汉中十问”及干部作风讲见解、讲经验、讲思路,对智慧城市规划、数据资源管用、项目建设推进提目标、提方法、提措施,对业务工作高质量推动区域中心城市建设提思路、谋项目、探路径。

一次在线考试检验学习。全体党员干部在“天汉先锋”微信公众号开展“两学一开”在线知识测试,通过测试巩固学习、提升认识,检验学习成果,平均分达9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