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科技创新赋能汉中“飞地经济”发展

今年以来,汉中市科技局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五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汉中区域中心城市建设目标和“一带一廊一轴”功能布局,破准答好“创新之问”,为“飞地经济”发展提供科技赋能。

一是积极融入“大西安”科技创新服务体系,与西安交大签订《全面深化战略协议》。抢抓陕西秦创原创新驱动总平台建设战略机遇,高能级搭建科创赋能平台,在西安建设秦创原飞地汉中科创中心,实现西安研发、汉中智造。

二是主动对接融入秦创原总窗口,环陕理工大学打造创新驱动新高地,高起点建设汉中高新区“飞地园区”—环陕理工创新创业园,力争通过3年左右时间将园区打造成为汉中“中关村”。

三是精准对接科研院所,促成中科院老专家技术中心汉中工作站挂牌成立,组织汉中企业到北京参加“走进中科院·直面科学家”汉中政研企科技创新对接活动。北京中科院老专家技术中心和略阳县政府等八方联合成立略阳乌鸡产业发展研究院,和汉江药业战略合作落地。

四是在招商对接活动频繁、招商资源富集区谋划设立汉中市科技局招商工作联络处。推动汉中高新技术开发区、汉中经济开发区、汉中航空智慧新城在北上广深等国内一、二线城市建设离岸孵化器,北京、上海、深圳、成都离岸孵化器已建成运行,已为汉中推荐优质项目10余个。(市科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