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财政局确定下半年重点工作

市财政局召开全市财政局长座谈会,安排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围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会议要求,下半年,全市各级财政部门要迎难而上、积极作为,抓收支、防风险、守底线,全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一要坚持将做好“三保”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继续盘活存量资金,坚持“三保”支出在财政支出中的优先顺序,确保“三保”支出需求按时足额兑付,切实兜牢兜实“三保”底线,助力全市经济社会平稳运行。二要切实做好财政收支管理,落实好政府“过紧日子”要求,从严从紧管理“三公”经费,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多措并举加快财政支出进度,强化直达资金常态化监管,进一步加强绩效评价和结果运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三要紧盯年度隐形债务化解目标,在提高政府偿债能力的同时,积极探索市场化债务化解方式,有效防范债务风险,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同时,要提前谋划好2022年专项债券申报工作,加快本年度专项债券支出进度,及时督促债券资金使用单位加快项目实施进度,尽快形成实物工程量,以项目推进促资金拨付。四要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进一步完善财政涉农资金整合方案,加快衔接资金支出进度,对农业专项资金实行全过程绩效管理,做到绩效目标设置全覆盖、绩效评价全覆盖、评价结果运用全覆盖,切实发挥资金管理使用效益。(市财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