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住建局举办系统党员干部培训班宣讲“七一”讲话精神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推进“两学一开”活动深入开展,8月27日,汉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内容,举办了系统党员干部培训班。系统各党支部书记、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党务工作者和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培训。

培训班特邀陕西理工大学教授、汉中市委理论宣讲团成员庞桥作专题辅导。庞教授以《百年风华路·奋进新征程——学习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题,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百年主题伟大征程”“伟大的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伟大的中国梦”五个方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随后,又以《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题,从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和构建新发展格局、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规划的主要内容、十九届五中全会对未来发展的重要新信号等方面,详细解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十四五”规划建议相关内容。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住建系统要以“学党史、学讲话、开新局”为主题,以“六对标六讨论”为抓手,聚焦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通过深入推进“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大落实”,凝聚共识,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弘扬建党精神,创新思路、提升素能,团结拼搏、不懈奋斗,在加快区域中心城市建设中争当新时代追赶超越的排头兵。

会议要求,一是深入学,原原本本学原文,吃透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牢记初心使命,心系“国之大者”,紧密结合汉中建设区域中心城市的目标任务谋划推动工作,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的精彩答卷。二是用心悟,聚焦解放思想、转变作风、破解难题、促进发展,扎实开展大讨论、大调研,碰撞思维火花,促进认识提升和理念转变,为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换道超车、破解难题、实现追赶超越汇聚智慧、贡献力量。三是往实做,把做好结合文章作为落脚点,以实际实效检验学习成效,在加快区域中心城市建设、推进“四改一拆一通一落地”三年行动、着力解决群众身边“急难愁盼”问题、推动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中,积极作为、勇于担当,展“住建铁军”风采和形象。(市住建局 王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