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统计局召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座谈会

9月2日,市统计局召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座谈会,局机关及直属单位40岁以下青年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宣读了市政府机关团委《关于同意汉中市统计局团员青年大会选举结果的批复》及青工委成员分工。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有关青年工作重要论述。3名青年围绕“学党史、学讲话、开新局”主题开展了研讨交流。

会议强调,青年统计干部砥砺奋斗、不断拼搏,以“六看十问”反思警醒,以“十对关系”破题作答,切实担负起加快建设区域中心城市的使命任务,争做新时代追赶超越排头兵。一要加强学习,把握重点。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和市委出台的系列文件要求,坚持反复学、深入学、持久学,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二要勇挑重担,提升本领。主动担当新时代青年责任使命,积极投身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实践,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三要不负青春,不负韶华。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做一名有理想、有抱负的新时代青年,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走好人生道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聪明才智。(市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