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气象局启动全市预报员队伍“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题实践活动

为进一步做好优质气象服务,近日,汉中市气象局在全市预报员队伍中启动“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题实践活动。

今年以来,汉中市区域性暴雨等气象灾害频发重发,给气象预报服务带来新挑战,做好精准预报关乎社会发展和国计民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汉中市气象局开展这一主题实践活动,是进一步推动汉中气象部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旨在把党的历史学习好、传承好、发扬好,鼓励预报员切实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提升履职尽责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不断提高精准预报预警能力。

汉中市气象局从五方面对主题实践活动作出部署。一是针对预报员岗位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全市预报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锤炼党性、为民服务、推动发展上力行不懈。二是开展为预报服务工作建言献策活动。以“提高预报准确率和预警时效”“优质气象服务”为主题,在全市气象职工,尤其是各级预报员中开展建言献策活动。三是开展预报业务技术交流。引导和激励广大预报员在日常工作中将“小我”融入到汉中气象事业发展的“大我”中,更好地担当起区域中心城市建设的责任和使命。四是推进预报员队伍建设和转型发展。针对灾害性天气客观监测预警、智能预报技术等重点方向,强化市县两级预报员技术应用能力,聚焦秦巴山区和城市高影响天气预报业务能力提升,强对流、暴雨和高温监测预报预警,汉江和嘉陵江流域气象保障等重点工作,努力推进全市气象预报业务能力提升。五是选树并大力宣传预报员担当作为先进典型。在预报服务业务一线建立党员先锋岗,通过设岗定责、承诺践诺充分发挥预报队伍中的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市气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