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国庆黄金周我市假日旅游总体态势强劲

今年国庆黄金周,10月1日至3日,全市迎来旅游小高峰,呈现大幅度增长。后期,受阴雨不断的影响,游客人数呈下降趋势,但由于分流引流游客有力,假日旅游总体态势强劲。

安排部署“早”。节前,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专题听取中秋国庆假日筹备情况汇报,提前安排部署假日旅游工作。按照《关于做好2021年中秋国庆假日旅游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中秋”“国庆”假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市县区及涉旅部门、单位迅速启动迎战国庆旅游黄金周工作机制,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和值班制度,对重要景区景点和网吧、歌城等娱乐场所进行了拉网式行业检查,为广大游客提供全方位安全优质服务。同时,各县区和市公安、交通运输、卫健等部门积极行动,认真安排部署国庆假日旅游涉及行业的相关工作。

宣传营销“准”。持续加强对我市秋冬季特色旅游产品的宣传推介。在高速公路、国道和通景区公路设置大型广告牌宣传,推进旅游形象标识进宾馆、进商场、进景区、进乡村;举办了汉中柑桔旅游文化月暨城固县第四届农民丰收节等10余场大型文化活动;市县区文旅部门、重点景区景点和涉旅企业节前集中开展线上线下宣传促销,纷纷制定了许多亲民惠民优惠政策,并通过微信、微博、小程序等新媒体予以发布;节前召集南郑、留坝等县区文旅部门和景区负责人,组成汉中旅游小分队赴宝鸡、延安开展秋冬季旅游产品精准营销推介,吸引广大周边外地游客来汉旅游。

产品打造“特”。针对不同游客需求,我市精心策划推出两汉三国、生态康养、感恩祖国、研学感知等六大类、40条精品旅游线路,32个重点A级景区景点积极推出“桔红乐丰收”采摘体验等120余项文旅活动、非遗展示和惠民演出。10月1日至3日,来汉旅游人数出现较大幅度的增长,为进一步丰富假日市场产品供给,激发广大游客出游热情,市文旅局组织10余名专业汉服秀表演人员,走进天汉湿地公园、网红芦苇荡、汉水女神广场等地,进行汉服展示和节目表演,全方位展示秋季汉中的多彩之美、旅居之美,进一步促进消费市场复苏,助力区域中心城市建设,为我市国庆假期增色添彩。同时,全市各大重点景区游客集中爆棚,率先在全省掀起了旅游小高峰。

安全防控“严”。牢固树立“旅游安全无小事、游客生命大于天”工作理念,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节日期间,全市景区景点和文化娱乐场所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实现了“零感染”、“零事故”。同时,积极应对极端天气。市文旅局根据汛情雨情,加大对涉山涉水景区景点的安全监测,动态管理,关闭37家景区景点,来保证旅客安全。(市文旅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