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汉中市审计局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驻村帮扶入户“六问”部署会

为贯彻落实10月23日全市“4111”专班调度会议上市委书记钟洪江关于脱贫攻坚后评估“六查六问”行动的要求及10月24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浩在西乡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暨到村“六查”入户“六问”行动推进会上的工作要求。10月25日,汉中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玲主持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驻村帮扶入户“六问”部署会。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详细解读了“六查六问”工作要求,并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及驻村帮扶、风险消除、产业就业、饮水安全等方面对入户“六问”行动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指出,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到村“六查”入户“六问”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体帮扶干部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对标对表抓好“六查”“六问”档案梳理、问题台账,及时发现和解决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认可度。

会议强调,局驻村工作队要严格落实市委提出的“脚步丈量、不厌其烦、持续改进、举一反三”要求,按照局驻村帮扶新机制,把省级核查、市级交叉检查反馈帮扶村的问题做到“户户过、项项核、人人清”,全部纳入台账管理,逐一研判、日清夜结、整改到位;全体帮扶干部要在10月24日进村的基础上,由县级领导带队,用三天时间分三批次入户开展“六问”自查,详细掌握群众收入支出、住房饮水安全、各类政策落实等情况,再汇总问题、统一研判,确保全覆盖、无遗漏,全面消除致贫返贫风险隐患;要充分发扬汉中审计人优良的传统和作风,加强统筹协调,坚持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共同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部署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