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2021年陕西省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培训班在汉中成功举办

9月25日-28日,2021年陕西省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培训班在汉中市成功举办,省统计局人口就业处长杨毅、副处长杨竞主持培训,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双平在培训班开班式上致辞。

培训班上,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调研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意见》《办法》《规定》等文件精神;传达了全国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工作培训会主要精神;布置了陕西省2021年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工作;培训了2021年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方案和调查表指标填报、以及数据处理平台和数据采集PDA操作技术;开展了培训效果测试和答疑。参训人员围绕2021年人口变动抽样调查工作的新形势、新变化、新要求,进行了深入学习交流,进一步增强了做好新一轮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此次培训班分两期进行,省统计局人口就业处、计算中心相关专业人员,各设区市、杨凌示范区统计局负责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的科(处)长、业务骨干、负责PDA及数据处理平台技术支持人员,以及各县(市、区)统计局人口变动调查业务人员共计150余人参加了培训。(市统计局)